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如何在 Acumatica 進行合併報表作業

Acumatica 的 合併報表 ( Financial Consolidation ) 功能是將各子公司的試算表餘額匯入到一家合併報表公司內,然後再人工輸入沖銷分錄,並製作合併財務報表。它的前提是各子公司須先完成幣別轉換。此外, Acumatica 是 ERP 不是全然的合併報表軟體,所以不能自動產生沖銷分錄或計算少數股權。 Acumatica 合併作業程序如下:

  1. 設定合併報表公司

新增一個Tenant作為合併報表公司,並在此公司下新增多個branches,每一個branch對應一家子公司,並依需要新增branch儲存沖銷分錄。

  1. 建立子公司資料匯入來源

這個作業主要目的是在建立合併報表公司各branch與來源子公司的關聯,最重要是要指定正確的子公司ledger。需要執行SYNCHRONIZE ALL確認關聯正確。

  1. 維護會計科目與子科目的對應

各子公司的會計科目與子科目可能與合併報表公司的不同,這時便需指定對應關係,系統在合併時會將餘額轉換到對應科目與子科目上。

  1. 執行合併作業

當確定各子公司完成結帳與幣別轉換後,便可執行Import Consolidation Data,系統會將各子公司該月試算表餘額匯入到合併報表公司的各branch中。匯入後交易會是一家子公司一張傳票,確認無誤後須過帳。

  1. 輸入沖銷分錄

沖銷分錄需人工輸入到正確branch並過帳。

  1. 產生合併報表

利用Acumatica提供的財務報表製作工具,編輯所需合併財務報表。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