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如何進行幣別轉換 (Currency Translation) 作業

Acumatica 的幣別轉換 (Currency Translation) 功能是將公司的試算表餘額轉換成另一幣別,轉換後的結果主要目的是成為母公司進行合併報表的來源。作業程序如下:

  1. 設定 Ledger

新增一Ledger以儲存轉換後的試算表餘額,我們的例子是要將人民幣轉換為美金。

  1. 設定並維護不同匯率

一般來說,轉換時資產負債表使用期末匯率,損益表使用平均匯率,某些特定科目可以使用歷史匯率。

  1. 維護幣別

維護幣別轉換時所需使用的累積換算調整數科目(Cumulative Translation Adjustment)。

  1. 設定轉換參數

1. 指定轉換來源Ledger與目的Ledger。我們的例子是CNY轉換成USD。

2. 指定轉換方法。YTD Balance是先計算YTD,本期金額是本期YTD金額減去前期YTD金額。PTD Balance是先計算本期金額,YTD金額等於前期YTD金額加上本期金額。

3. 指定科目轉換時使用的匯率類型

  1. 進行轉換

按下[CREATE TRANSLATION]

確認無誤後,按下RELEASE,系統會過帳傳票。

  1. 產生報表

在所有財務報表的Ledger參數,選擇[REPORT]即可印出轉換後的美金報表。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