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CRM 客戶商機全方位整合管理

Acumatica 系統中有強大的整合功能,協助行銷及業務管理商機,記錄一開始潛在客戶線索(Lead),與相關連絡人(Contact)維繫並進一步轉變為商機(Opportunity),一連串轉變的過程在系統裡結構化的紀錄,使銷售分析更加準確達到精準預測、精準行銷。

  • 附圖為系統 CRM Flow 資訊流

以下為系統畫面及操作流程:

1. Leads 線索 (路徑: Marketing > Activities > Leads )

首先要介紹客戶線索(Leads),來源可能是行銷團隊業務收到潛在客戶聯絡人的資訊,透過電話或信件往來,並將通訊方式及聯繫過程記錄在系統。

Lead表頭維護聯絡人線索來源及狀態資訊,及連結企業夥伴帳戶,做未來分析使用。

頁籤維護聯絡人資訊、關聯性欄位及相關行銷活動資訊,也能在活動紀錄頁籤維護聯繫人來往紀錄,提醒行銷同仁接續行動維繫潛在客戶關係。

當初步行銷任務完成,商源線索的狀態為業務接受的同時,可轉變成轉變成商機(Opportunities) 由業務人員溝通接洽客戶準備報價事宜。執行Convert to Opportunity 即可將資訊串流提供給業務單位。

2. Opportunities 商機 (路徑: Opportunities > Activities > Opportunities )

透過線索轉換過來的商機資料,能記載之前與客戶的溝通紀錄,並給予業務人員提示,增加對客戶及商機的掌握程度,提高業務結單成功率。

在Document Detail 頁籤裡,業務維護客戶詢問產品資訊及購買意願數量,能做後續產生報價單的依據,企業組織更能依此數據分析詢問度最高商品做預測分析。

商機裡也含有階段狀態(Stage),可定義商機階段下的利潤分析預測,根據業務達成率調整此狀態,作為內部控管的依據以增加商機獲利分析的精準度。

可執行產生報價單及完成商機結案的功能,產生報價單並發送電子郵件提供報價資訊或列印報價單作為銷售訂單的依據。

3. 報價單Create Quote

將商機資訊轉成報價單,並能列印或Mail 的方式傳送給客戶,溝通確認後即可進入ERP銷售流程。

銷售流程裡也能透過文件串連資訊,查詢客戶溝通歷史紀錄,若後勤人員對訂單有疑問,能藉由追蹤詢價單及商機聯繫行銷業務,增加內部溝通效率。

其中,特別的是扮演連結CRM與ERP主檔資料為企業帳戶主檔(Business Account),透過行銷或業務活動所搜集的企業夥伴,紀錄於系統的好處能可以透過企業夥伴相關聯產生的線索及商機數,可以365度全方位商業分析找出重要客戶及熱銷產品,並提供決策者未來的行銷策略預測作為指標性的參考。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