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Acumatica客戶自助平台

企業隨著規模成長,資訊系統從起初的ERP 內部系統,逐漸延伸至企業外部夥伴,於是在供應鏈上,前端衍生出供應商平台,後端則衍生出客戶自助平台 Customer Portal。Acumatica 作為 最適合成長型企業使用的商業系統solution,不限使用帳號人數限制的特性,也提供了上述兩端的延伸應用,本文將著重在 客戶自助平台的說明介紹。

Acumatica 客戶自助平台 大致可分做以下幾項功能

  • 企業形象經營 (公告事項、FAQ常見說明)
  • 客戶公司/個人帳戶 自助管理
  • 客戶案件管理平台 (售前、售後)
  • 客戶訂單/帳務 自助管理 (B2B商務平台)

一、企業形象經營 

Acumatica 客戶自助平台允許企業自訂平台首頁,可完全依企業需求自訂

  • 企業形象照片
  • 刊登公告與客戶的溝通預告事項
  • FAQ 常見問答

下圖是長弘科技的案件回報客戶自助平台首頁,主要述求在於讓簽約客戶,可以簡單快速地回報系統使用上的問題,所以在上方列示出常用功能與FAQ;下方則嵌有長弘科技的官方部落格,與客戶分享當前最新的Acumatica資訊。

二、客戶公司/個人帳戶 自助管理

通常在企業提供客戶自助平台後,最常遇到 通常是 客戶帳號維護的問題,有時客戶方便日常作業,希望創建帳號給多個使用者;有時則遇到客戶的員工離職,需要停用某某帳號。

單個客戶偶爾一兩次,量少沒問題,但數量累計起來,便會壓縮客服部門的資源,無法提供更有價值的客戶服務。

針對這個問題, Acumatica 不限使用者人數限制的特性,允許客戶 在平台上 自行 維護 帳號,只要填寫 email 即可為使用者創建帳號,系統也會自動寄出 歡迎信件。

更細節的功能說明如下

  • 帳號啟用與停用 (例如: 若有離職員工,可停用其帳號)
  • 依角色的權限管理 (例如: 部分使用者僅允許操作系統,不允許創建帳號)
  • 忘記密碼重置功能 (由管理者重設其他同事的密碼)

補充說明: 使用者也可自行於登入畫面 點選 ‘忘記密碼’ 來重置

另外,若與客戶會有 實體書信往來需求,或是必要的資訊遞送,Acumatica 客戶自助平台允許 客戶直接於平台上維護基本資料。

三、客戶案件管理平台 (售前、售後)

案件管理最常見的應用情境是售後服務,舉凡 產品操作、帳戶查詢、客訴回報 皆屬於案件管理的範疇。透過Acumatica 客戶自助平台,客戶可以自行登入案件,並附上說明檔案與截圖。

搭配Acumatica 指派圖示 (Assignment Map) ,可自動分派案件至專責部門,並搭配自動化通知 (Business Event),主動通知客服人員。

當案件更新回覆後,Acumatica也可以自動通知客戶,由客戶來確認案件是否已得到解決。

更多客戶案件管理平台的功能,可查閱 長弘科技部落格相關文章,或是歡迎聯繫我們進一步討論,並依您的需求做系統展示。

四、客戶訂單/帳務 自助管理 (B2B商務平台)

電商網購時代來臨,客戶自行下單已成常態,Acumatica客戶自助平台提供B2B商務平台,可以自行選購商品後,直接於線上付款結帳,簡化訂單人力與對帳需求

相應訂單狀態也可以即時於平台上查詢,優化客戶體驗。

細節功能還可以依企業需求配置,例如 依客戶別顯示各自售價、信用管理(積欠金額或逾期付款則不允許下單) 更多訂單/帳務 自助管理功能,可查閱長弘科技部落格相關文章,或是歡迎聯繫我們進一步討論,並依您的需求做系統展示。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