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疫情下有效運用 雲端 ERP 協助企業突圍

從2020年初 COVID-19 爆發以來,我們看到歐美逐漸走向解封,但一些亞洲國家卻面臨疫情再度升高的危機。對企業來說面對疫情衝擊所帶來的社交距離與在家辦公的要求,如何能保持不中斷的運作與生產,並持續提供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在疫情延燒當下至關重要。

我們觀察到,一年多來疫情的衝擊下,使得企業不得不採取以下因應措施:

  • 採用分流並允許員工在家辦公: 企業制定政策,部署資安機制以允許員工在家辦公,讓公司的整體運作一如往常。
  • 更分散的供應鏈: 疫情帶來的斷鍊危機,尤以歐美各車廠的停工待料最為殷鑑。曾經大家奉為圭臬的Just In Time,疫情下也不得不調整。此外,分散供應商會更勢在必行。
  • 在不直接接觸客戶的情形下持續提供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 封城與社交距離帶來客戶消費習慣的改變,我們首先看到是電子商務的更加蓬勃發展,這讓各行各業不得不思索更大力的推動電商通路。

COVID-19是挑戰也是機會。當數位轉型是各家企業朗朗上口的願景時,疫情提供一次檢驗的機會。當公司員工不同在一起上班時,我們如何能確定客戶服務沒有中斷,員工生產力沒有下降,內部作業流程沒有瓶頸? 此時,雲端ERP能扮演突圍的角色。

雲端ERP系統如何能協助企業在COVID-19的衝擊下突圍:

  1. 不限使用裝置與瀏覽器

雖然說任何ERP系統,在透過不同遠端存取軟體加上VPN後,也都能實現遠端工作。但只有真正的雲端ERP系統才能立即讓員工以任何的裝置(桌機,筆電,手持裝置)實現遠端工作的要求。

  1. 不限使用人數的授權模式

當更多人都在家辦公後,面對面的溝通機會減少了,但花在線上溝通上的時間會變更多,此時讓公司內部資訊能在安全範圍內更快速被分享以加速作業與決策至為重要。此時,把ERP限制在只有少數人能存取的授權模式便顯得過時,因為它無法將ERP上重要資訊提供給所有遠端工作者。不限使用人數的雲端ERP授權模式才能所有員工共同分享訊,進而將協同合作延伸到客戶與供應商。

  1. 自動化更多作業,包含內部與外部的整合

疫情下企業了解必須將更多的作業自動化,以減少人與人的接觸。這不僅僅限於在內部作業的自動化,更需延伸到與外部系統的整合。以內部來說,當員工都在家上班,員工可以使用線上費用申報系統並將收據拍照上傳,而不需回到報公室填寫紙本報支。以外部整合來說,可以直接將電商訂單自動匯入雲端ERP而不需人工作業,並且能自動通知第三方物流出貨。其實所有電商平台都是雲端系統,只有雲端ERP能實現最佳整合。

  1. 即時的資訊分享

疫情下企業需要更即時了解各地的庫存現況,客戶訂單處理的情形,生產工單進度與何時可以出貨。雲端ERP結合了商業智慧(BI),所有資訊依每個使用角色以儀表版與圖形的方式呈現並隨時更新,讓所有人員察看是否有任何例外情況,以即時採取行動。

COVID-19帶來的變動不會是短暫的,短期來說企業需讓員工能遠端工作以保持康與安全,同時要能兼顧企業正常的運作。長遠來說,企業更需思索疫情後,如何在全新的市場環境下,能用更彈性的雲端ERP系統取代傳統 ERP,擁抱數位轉型,自動化作業流程,輔以即時數位儀表板,來提升速度,品質與生產力。雲端 ERP Acumatica所擁有的幾項優勢,包含彈性的佈署方式、不限人數的計價模式、無所不在的行動應用、即時的商業智慧,最能協助企業在疫情下突圍勝出。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