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讓 AI 承擔大部分的工作

人們常說:“人工智慧不會奪走會計的工作”,但他們錯了——人工智慧和普通的老式自動化一起,將取代當前會計領域的許多工作。

“它不會奪走工作崗位,”他們說,“它只會奪走任務。”但工作只是分配給個人的任務的集合體,如果人工智慧能夠完成足夠的這些任務,雇主將開始想辦法整合剩餘的任務,以便可以由更少的人來完成這些任務- 這意味著更少的工作。

這不應該是一個問題:這個行業有很多工作都在努力填補,所以能夠將其中一些工作交給電腦應該是一種解脫。真正的問題不是人工智慧將在會計領域做多少工作,因為它最終會做很多工作; 問題是人工智慧會做什麼工作——會計師會為自己保留哪些工作?

在最近舉行的《Accounting Today》人工智慧虛擬高峰會上,技術思想領袖和Scaling New Heights impresario Joe Woodard 提出了一個有用的歷史類比:在它們成為我們現在所知的機器之前,“電腦”實際上是人——有血有肉——他們將非凡的數學技能賣給需要快速完成大量複雜計算的企業。類似的轉變可能會發生在“簿記員”和“報稅員”身上,我們現在應用於人類的這些頭銜將改為應用於人工智慧為主的程式。

簿記和稅務準備是佔用會計師大量時間的任務,通常的建議是,將它們交給人工智慧將使會計師成為「顧問」——這當然是正確的。但真正的好處是能夠專注於您認為最有意義的任務。

在 2022 年的數位 CPA 會議上,工作場所研究員 Marcus Buckingham 表示,真正敬業的員工至少享受其日常工作的 20%。如果他們享受的比這多,他們也不會變得更加投入——但如果他們開始享受的比這少,他們很快就會變得非常不高興。

希望這一點能清楚表達:如果你和你的員工只需要享受你所做的 20% 的工作就能投入,為什麼不讓人工智慧盡可能地完成其餘 80% 的工作呢?這樣,您就可以為自己和員工挑選最有趣、最有價值的任務,並有可能提高參與度和滿意度。

一個簡單的事實是,人工智慧很快就能完成會計師(和許多其他人)每天所做的大量工作,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從事的職業需要更少的人來做繁重的工作。訣竅是儘早擁抱人工智慧,以便我們決定人工智慧做什麼以及我們保留哪些工作,而不是相反。

原文章: Let AI take most of your job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