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Line與雲端ERP Acumatica的完美整合

現今台灣最熱門的通訊軟體不外乎是Line了,除了常見的通訊,通話與支付外外,不少企業也在上面設立官網進行客戶服務或導購。我們不禁要問,有沒有機會透過Line的無所不在,與企業內部的ERP系統完美結合,從而讓企業更容易取得客戶資訊,提升服務等級,創造更多銷售機會。

資料來源:LINE Engineering

如何整合Line與雲端 ERP Acumatica

雲端ERP Acumatica可建立Webhook於系統中,以此來與Line結合,並可與使用者有簡單的對話互動,透過輸入姓名與電子信箱,觸發事件訊息來產生相關對應請求,便可使用Acumatica中的服務。

Line使用者於企業官網中對話

對話完成後,自動在ERP建立客戶資訊

LINE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公司官方帳號成為ERP系統中的客戶,只需要回應簡單訊息(如上圖),便可建立系統客戶資料(如上圖)。

 

透過Line建立自動化服務

不僅如此,LINE使用者還可以透過LINE BOT選單(如下圖),主動查詢企業提供的各式服務。

Line服務選單

輸入Email將LINE帳號與ERP綁定

自主式服務

此以Acumatica中的服務為例,綁定後即可透過LINE查詢訂單狀態,亦可做資料查詢來取得Acumatica中的相關訊息,呈現方式可基於LINE API調整,最重要的是不再需要透過登入帳號或是詢問客服人員,便可隨時隨地享受Acumatica的服務。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