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如何在 Acumatica 整合 Carriers 並自動計算運費

企業在美國市場拓展生意,除了使用 Amazon 的 FBA 可以完全不需操心物流問題外,如果希望能自建倉庫或委託第三方物流開拓更多市場,便不能不與 Carrier (UPS, Fedex, DHL…)進行合作,以便將貨物以最快速與經濟的方式送交給客戶。此時,企業內部ERP系統便會面對一些整合的挑戰,包含: 與Carrier直接整合,在訂單輸入後能自動計算運費,並給客戶報價;能直接在 ERP 列印 shipping label 以便貼在包裹上進行出貨;或是客戶要求退貨時能印出 return label 寄給客戶以提升客戶滿意度。針對這些問題,Acumatica 都已完成全面整合,可以讓我們的客戶在北美快速切入市場,搶得先機。

以下舉例說明Acumatica與Carrier整合的實際運作。

  1. 設定Carrier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首先企業需向Carrier申請帳號,再將API登入資訊輸入到系統,並確認Acumatica能直接呼叫Carrier成功。

  1. 維護客戶資訊

在Ship Via選擇Carrier的服務,這樣系統便會依送貨起始與到達地址,自動呼叫Carrier雲端服務,計算運費成本。Shipping Terms用來決定如何將運費成本轉嫁給客人,例如: 將運費成本加3%轉換成對客戶的運費價格。Carrier Accounts則是可以維護客人的Carrier帳號,這樣Carrier便會直接向客戶收取運費。

  1. 維護產品資訊

每一項產品需要設定重量與材積,並指定預設包裝盒Size。

  1. 銷售訂單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每筆訂單輸入後,系統依據送貨的起始與到達地址,加上Ship via的條件與產品的重量與材積,自動算出Freight Cost。Freight Price則是Freight Cost再依Shipping Terms算出來的。

  1. Shipment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Shipment確認後,系統會依據此次出貨的明細再次計算一次運費,成功呼叫carrier後,會寫入Carrier的Tracking Number,並產生shipping label。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Return Label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當 RMA 發生時,輸入訂單後,可以產生 Return Label 方便客人退貨。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