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弘科技 Acumatica 部落格

使用 ERP 系統管理您的庫存

每個擁有庫存的企業都知道管理庫存是多麼具有挑戰性。當然,企業必須確保手頭上有足夠的產品來滿足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求,但過多的庫存也會導致不必要的浪費。平均而言,每年有 8% 的存貨銷毀或被丟棄,浪費了令人震驚的高額庫存成本。

這就是為什麼每間企業應尋求正確的技術支持。也就是雲端 ERP 系統所提供的庫存管理模組。

 

使用雲端 ERP 系統追蹤庫存

當導入雲端 ERP 解決方案,庫存管理模組提供了用於簡化庫存流程的強力工具。過去您可能使用筆和紙來記錄庫存,現在則可以將資訊輸入系統,從與職務相應的儀表板檢閱數據資料,並通過簡單的操作控制整個倉庫的庫存。

聽起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但由於雲端 ERP 系統的作業方式,這一切並不是遙不可及的。一旦實施導入,雲端 ERP 解決方案將成為整個組織的神經中樞,來自各部門的數據將在系統中即時溝通。所有授權用戶都可以隨時隨地,立即存取這些存有正確資訊的中央資料庫。

如此全面的數據庫——連接業務方方面面的數據庫——肯定有助於完成日常任務,例如分揀包裝和發貨流程以及清點和定位庫存。同時也提供了其他關鍵的、針對庫存管理的好處,包括自動化補貨流程和用於輔助決策的以數據為基礎的庫存洞察力。

 

庫存規劃和自動化補貨

補充庫存不僅僅是注意到產品短缺並重新訂購產品的問題。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需要:

– 擁有準確的庫存數量數據。
– 根據銷售和客戶數據做出精確的需求預測。
– 追蹤和預留庫存需求。
– 研究客戶的需求/想要的。

等更多細節。

如果補貨過程沒有正確完成,TechTarget 表示,“企業可能會陷入生產延遲、銷售損失和客戶流失的風險之中”。

而雲端 ERP 系統可以通過兩種主要的方式幫助降低這些風險:首先是通過收集和儲存準確、即時的數據,其次是通過強大的庫存和補貨自動化功能來減少人為錯誤的可能性。通過帶有 ERP 數據(最小/最大經濟訂貨量、再訂貨節點、季節性、交貨時間、安全庫存等)的預測模型,可以自動補貨。

自動補貨可以節省時間、金錢和資源。這也意味著再也不會有多訂或少訂。您不會面臨庫存短缺,而且由於在沒有相應銷售的情況下不會進行額外補貨,因此您的庫存永遠不會超過實際需要的數量。

 

分析數據獲得決策前瞻性

帶有庫存管理模組的雲端 ERP 系統提供 360 度的組織可視圖,並]能夠跨多個來源收集數據。來自任何部門(銷售、營銷、運營、財務等)的各團隊成員都將擁有做出明智決策所需的相關最新信息。由於雲端 ERP 系統內建分析功能,您可以使用庫存數據來追蹤已售商品的成本、監控庫存持有成本、考慮周轉率、發現趨勢、識別低庫存/滯銷庫存項目、分析盈利等。

這些資訊將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並帶領企業步入光明的未來。

 

Acumatica 如何輔助庫存管理

我們相信,屢獲殊榮的雲端 ERP 解決方案 Acumatica Cloud ERP 將完美滿足您的需求——就像我們的成功客戶,豪華家用濃縮咖啡市場的領導品牌 Clive Coffee。

在疫情之前,Clive Coffee 在實體店和網上銷售其濃縮咖啡機,但最終關閉了實體店,將精力投入在線上業務。 雖然這是正確的決定,但 Clive Coffee 團隊沒有合適的 ERP 系統來處理後續轉變的需求。

Clive Coffee 當時的供應鏈和營運經理 Jessica Yutrzenka 說,“[我們] 有一個庫存管理系統、一個獨立的財務系統和一個獨立的貨運站。從營運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很多系統都是獨立分散的。”

Clive Coffee 尋求一種解決方案,可以將所有內容集中在一個技術保護傘下。 首席財務官 Amanda Datte 說:“我們在成本和靈活性方面找到了最適合我們的選擇,就是 Acumatica。我們知道它不會限制我們的企業擴展。Clive 有很多的未來可能性以及可持續發展的機會。”

導入 Acumatica 後,Clive Coffee 現在擁有即時、準確和自動化的財務報告; 月末結算速度呈指數級增長; 可立即存取全公司的數據; 發貨速度提高 50%; 和實時的庫存資訊。

“因為我們的庫存系統與我們的分銷系統在同一個系統中,所以我們能夠即時接收[產品],然後在我們收到它的那一刻就把它賣掉,”Yutrzenka 說。“訂單取消和訂單編輯都在那一刻發生。而且配送更順暢,因為我們有一個固定的地方讓每個人都能得到他們需要的所有答案。我們有多少庫存?我們運送了多少?這個月我們收到了多少產品?我們能夠非常快速地獲得這些關鍵數據。”

正如 Yutrzenka 所指出的,Acumatica 是一個全面的、使用者友善的解決方案,其強大的庫存管理模組將幫助企業:

– 使用特定庫位的庫存數量、分配、可用性和成本管理多個倉庫。
– 使用子項目和屬性變量等變數細化管理庫存。
– 收貨後自動將庫存從中央倉庫分配到其他位置。
– 可按批號或序列號追蹤庫存。
– 與 Acumatica 的總賬模組無縫整合,以實現完善的財務報告。
– 通過整合流程和數據採集減少人工手動數據輸入。
– 管理複雜的定價和折扣政策,包括小型包裹貨運,及追蹤非庫存品項 (用於紀錄產品保修、服務或人工)。

上述功能僅僅觸及了 Acumatica Cloud ERP 可以為企業業務帶來的表層效益。了解更多信息,請聯繫長弘科技的專業顧問。

 

原文章: Managing Your Inventory with an ERP System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Twitter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1 長弘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